木帽子金

我是杂食党,只会写低脂文

【元周率】小周的追妻计划

不要上升蒸煮




ooc,含一点点林阵磨枪、烨斯、睹吴思人

含量不多,就不打tag了  4.6k+

毫无逻辑,看个热闹

别骂我谢谢!!!




  追妻之路艰难险阻,追一个猛男更是困难。

  周柯宇在宿舍已经叹了一早上的气了,旁边的奥斯卡一个枕头甩了过来:“你有毛病啊?!”

  周柯宇难得的没反击,转过头问:“熊哥,你当年是怎么追到韬韬的?”

  “靠魅力!”

  周柯宇翻了个白眼,觉得跟这种有夫之夫的人聊不到一起去…

  某只熊像是想起了什么,伸手抓过床头的玩具熊垫着下巴:“你这是看上谁了,是咱隔壁班那个张什么元的?”

  “人叫张嘉元!人会弹吉他,黑眼圈乐队的,会吹唢呐,还会杂技,是低音炮,会做西餐,高质量男性balabala…”

  奥斯卡像看一个zz一样的眼神看着满脸花痴,在床上扭得像个长虫一样的周柯宇。

  “那你去追人家啊。”

   “怎么追?”

  奥斯卡瞪大了眼睛:“你问我???man是你追  还是我追,自己想办法啊。”

  周柯宇一直都是被别人追,对于追人这方面还真没有经验。

  看不下去兄弟在崩溃边缘徘徊的熊熊,仗义地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man这样吧,当年我追韬韬的时候怕他不同意,准备了好多计划,但是只用了planA他就答应我了,planB你要不要用下?”

  周柯宇还记得,当时为了帮奥斯卡追求爱情,他们寝室三人熬了几个大夜,想了N种胡烨韬不会拒绝的方法,最后只用一句“我喜欢你”就把人拐过来了。

  大狗勾的眼睛亮了起来:“man你太好了!!我要是追到元元了,我就少叫你几次‘王政熊’!”

  听完计划的周柯宇有点犹豫:“这真的可以吗?”奥斯卡捶了捶自己的肩膀:“相信哥的。”“那好吧。”

  愣了半天的周柯宇才想起来: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张嘉元?”

  奥斯卡正和韬韬发短信呢,没转头看他:“是个人都看的出来好吧,好几次莫名其妙的就拉着我出门去看篮球赛,当时我还以为你对篮球有兴趣,后来发现你只对其中一个人感兴趣。”

  当时那几次去看球赛,奥斯卡都在和胡烨韬发消息,旁边的周柯宇就一直在说:“你看8号那个,跑多快,个多高,长多帅!”……

  “对了,你怎么知道人家会做西餐的?”

  周柯宇一下一下扯着窗边的小花叶子:“我要到他舍友的wx了,他舍友发的朋友圈。”

  “你要人舍友wx干嘛?”

  “他舍友喜欢AK。”

  “他舍友谁啊?”

  “黑眼圈乐队的主唱,林墨。”

  “哦。”

  周柯宇出门了,奥斯卡到底也没想明白他俩为什么要加wx。

  周柯宇碰到了刚回来的AK,告诉了他自己的脱单想法,说得乱七八糟的,AK也没听懂什么意思,就知道自己要帮忙就答应了。

  随便又问了一句他和林墨的事,然后周柯宇少有的见到了AK的小嗓门,留下了一副“我什么都懂”的表情走了。

  奥斯卡听到门口有动静,喊了一句:“谁啊?”“我啊熊哥!”

  王政熊:我聋了……

  中午,按照计划。周柯宇一行人早就来到了食堂,在一个角落苟着。

  周柯宇在找张嘉元,AK在找林墨,王政熊在找胡烨韬。

  周柯宇这次的计划是:

  胡烨韬带着吴宇恒拦住吃完饭要回去的张嘉元、林墨、付思超,装作要约架,在张嘉元愣神的时候帅气地走过去一把揽住他,很霸总地带走他。然后张嘉元就会为了报答“救命之恩”,以身相许……

  想到自己从此就能抱得美人归了,周柯宇已经傻笑起来了:“嘿嘿嘿嘿嘿。”

  旁边的两人担心地看了一眼,无奈地摇摇头。

  奥斯卡看到了张嘉元一行人,隔两桌是韬韬和吴宇恒。

  周柯宇眯着眼睛,他忘了带眼镜了,什么都看不清,就让AK给他描述情况。

  “现在张嘉元坐下了,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根大葱和一袋酱……”奥斯卡连忙拦住他:“AK你这个音量是想让他们知道自己在干嘛吗!”然后情报员就成了奥斯卡

  “韬韬在和吴宇恒说话。”

  “韬韬在吃饭。”

  “韬韬……”

  周柯宇面无表情:“王政熊,是你追老婆还是我追??你们俩都在一起了,什么时候腻歪不行。现在是我的爱情啊man!我真的man了!!!”

  奥斯卡歉意地笑了笑,看了一眼张嘉元那边:“走了走了兄弟,你媳妇要走了。”他们三人起身,稍微向前走走。

  这次的计划只有付思超和张嘉元不知情。所以周柯宇觉得自己拥有一段完美的爱情势在必得。

  他们看见张嘉元他们向门口走去,胡烨韬他们从反方向走来,挡在了张嘉元面前。

  他们只能看到张嘉元的后脑勺,看着那颗摇摇晃晃地脑袋突然定住了,一旁的吴宇恒向后面瞅了一眼,他们就开始行动了。

  周柯宇一脸高冷地走过去,一把推开旁边的付思超。

  付思超:????你礼貌吗????

  按照原计划是一把揽过张嘉元想直接带走他。

  但是现实总要给人一点打击的,周柯宇拽不动张嘉元。

  周柯宇揽住张嘉元的肩膀,想往前带他却纹丝不动。

  尴尬了。

  旁边一脸呆滞的付思超,另一边偷偷和AK拉手的林墨,这边是对视的烨斯,那边是看起来没有脑子的吴宇恒,怀里的张嘉元一脸茫然地看着他……

  周柯宇只好临时改变策略,他对着胡烨韬一脸正气地说:“要是有事你找我就好了,没必要去欺负人吧。还有约架这种事直接找我就行,他们说打架就是我第一~”(打架不好,不要打架!要打去练习室打(doge

  AK:怎么还rap了呢?

  放了一堆没有任何威慑力,甚至还有点幼稚的话在这。

  这下可不只是张嘉元懵了,所有人都懵了。

  奥斯卡&AK:这狠话放的,真的丢人。

  张嘉元&林墨&付思超&胡烨韬&吴宇恒:“我们什么时候说要打架了?”

  胡烨韬给奥斯卡示意了一下手机,奥斯卡连忙打开,发现有一条wx消息。

  宝贝:

  熊熊,计划变一下吧,我们两个怎么看也不像是和人去打架的。我给他表白,他肯定会愣。然后让周丹过来说自己是他男朋友解救一下。

  奥斯卡戳了戳已经尴尬到僵硬的周柯宇:man我对不起你。

  还是一旁的林墨先反应过来:“噢,他就是元元的男朋友,你就不要想了!”

  周丹还没理清到底是怎么回事,就稀里糊涂地答应了:“对我就是他,男朋友!”

  “男朋友”三个字说出来的时候还有点娇羞。

  奥斯卡:周柯宇你man一点,你在追老婆哎!

  这场戏又继续演下去了。

  胡烨韬(装作遗憾):“唉,是我的失误了,不知道你有男朋友了,抱歉打扰二位了。”

  吴宇恒(装作安慰韬韬,拍拍他的背):“没事没事,爱情不能强求。也祝您二位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吧!”

  周柯宇(默默点头):“谢谢!”

  林墨现在有点担心把元元托付给这个傻大个靠不靠谱了…

  胡烨韬转头要走,奥斯卡连忙跑过去;林墨和AK直接牵手走了。

  现在只有还搂在一起的周柯宇张嘉元,呆住了的付思超,不知道怎么办的吴宇恒。

  四个人突然就尬住了……

  张嘉元先反应过来,拽着周柯宇的胳膊向前走去:“这个是我男朋友,超超我先走了!!”

  付思超又呆住了。

  吴宇恒默默地开口:“那个,你是叫娇娇吗?”付思超茫然了……

  “回去就让张嘉元练普通话”是他当时唯一的想法。

  张嘉元和周柯宇刚出食堂,张嘉元松开手:“那个你刚才……”

  还沉浸在刚刚那声“男朋友”里的周丹这才回过神:“那个我是…就,就以为你被欺负了,所以,所以帮一下,对就这样。”

  张嘉元笑了笑:“我可是营口猛男好不好,像他那体格,我一个能打十个!”

  周柯宇看他笑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  他们并肩走。

  张嘉元突然问:“你叫什么?”

  “周柯宇。”

  “张嘉元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要是奥斯卡现在在这听到周柯宇的回答肯定会骂他活该单身。

  “那个,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?”

  张嘉元被问的一愣:“我的名字吗?”

  “不是不是!”周柯宇也没想到他是这样想的,只能感慨中华文化博大精深。(其实怪你的表达啊兄弟!!!)

  周柯宇脸红了:“就是你说我是你男朋友

那个……”

  “噢~这个得看你怎么想了。”

  还没等周柯宇回话,继续说:“刚才那个人是跟我表白的,长得还很好看……”

  “他可凶了,还会打人,下手可厉害了。你看刚才把他拉走的那个人眼圈都被他打紫了!”

――――――

另外一边……

  “王政熊你再画那么深的眼影,我把你眼影盘给你砸了!!!”“啊啾,我觉得还可以啊。”“啊啾,可以什么呀可以!!!”

――――――

  周柯宇还在造谣胡烨韬,脾气暴躁,不爱干净,嗓门巨大(这个不是造谣),人送外号“人间烧水壶”……说得张嘉元一愣一愣的。

  “只有傻子才会和他在一起!”

  奥斯卡和胡烨韬又打了一个喷嚏,胡烨韬皱了皱眉头:“是不是你在骂我?”“??怎么可能呢老婆!?”

  旁边路过的AK林墨小情侣听到了,AK拍了拍奥斯卡的肩膀:“兄弟,注意场合。”

  “你们俩好到哪去了?”

  林墨整个人恨不得挂在AK身上,AK护崽:“我乐意!!”

  刚认识没多久就吵架的吴宇恒付思超路过,付思超看着胡烨韬和奥斯卡牵着的手瞪大了眼睛:“他不刚才跟元元表白吗?这……”

  周围一圈人都很淡定,显得付思超很像个局外人,好吧虽然他确实是。

  吴宇恒便给他解释,解释没两句两人都能吵起来。旁边的两对小情侣也没管他俩,都走了。

――――――

  周柯宇还在说在胡烨韬被他瞎攥出来的缺点,说着说着自己还气了,撅着嘴巴。

  无意间发现张嘉元一直在看他,原来流畅的语言也卡壳了起来:“我是不是,不太好,说别人的坏话?”

  张嘉元笑了笑:“没有,就觉得你们挺熟的,关系很好。”“没有没有,我和他男朋友关系比较好,所以就认识了。”

  周柯宇发现自己好像说露嘴了,但是张嘉元没有觉察出来,他就松了一口气。但是他发现这个回答离刚才那个问题有点太远了吧?!

  “这个我觉得我可以试一下。”话题转的太快,张嘉元没有反应过来,有些迷惑。“就是,当你男朋友…这个,这个可以吗?”

  张嘉元突然笑了,周柯宇以为他是拒绝自己了,委屈得停下脚步,听到了一句“怎么不走了男朋友?”

  听到这个新称呼的周柯宇很兴奋,连着让张嘉元叫了好几遍,开心地来回乱蹦。他要是有尾巴的话,尾巴可能已经摇成螺旋桨了。张嘉元觉得他多少带点社会NB症……

  晚上回去的时候,周柯宇刚把张嘉元送回宿舍,就碰到了刚从他们宿舍出来的AK。

  他们两个刚回到自己宿舍,胡烨韬就从宿舍出来了。

  胡烨韬一看见他们就隔开了一段距离:“我今天老打喷嚏,可能感冒了,别传染你们了。”

  周柯宇觉得对不起韬韬了:韬韬,你为哥们儿的爱情付出了名誉,兄弟一定记你在心,回头一定帮你砸了王政熊的眼影盘!!

――――――

  林墨抱着被子问:“怎么样,拿下了没有!”

  张嘉元一个前翻翻到了床上:“你元哥的魅力你还不相信吗?”

  “但是他看起来不是那么聪明的样子。”

  “你懂什么!那是因为爱情,爱情使人愚笨!!”

  这才稍微了解情况的付娇娇同学从上铺探下来个脑袋:“你们到底搞什么鬼啊!今天真的巨尴尬。”

  林墨就重头给付思超缕了一遍,周柯宇要追张嘉元,就让奥斯卡和AK帮他,他们又串通好了其他学长,AK给林墨说了,林墨给张嘉元说了,刚好张嘉元也正在想着怎么追周柯宇。

  所以今天整个的局,只有付思超是个局外人。

  付思超呆住了,本来是想看张嘉元抓马的一天,结果合就他自己被蒙在鼓里。

  付思超消化了一下接收到的信息,觉得消化不了就准备睡觉,不消化了。

  后来的几天里,宿舍每天就剩付思超一个人。张嘉元和周柯宇在一起,林墨和AK在一起。他们俩也想过一起带着娇娇,但是他都拒绝了:“我去吃狗粮吗?”

  在一个星期后,付思超正趴着床上听着张嘉元今天的爱情故事。手机响了一声,他伸手拿过来,打开微信

  “‘吴宇恒’申请添加好友”“同意”“拒绝”

  付思超回想了一下,是那个看起来很帅很奶但其实傻傻的那个人,想了想,添加了好友。

  还没想好发什么呢,张嘉元便从下铺探上来了个圆圆的,适合滴汗的脑袋:“超儿咱宿舍就你没对象了昂,抓点紧!”

  “哎呀我知道了!”付思超抓过床边的抱枕抱在怀里想着发什么信息,对方一条短信就发了过来:“你好,超超。我是吴宇恒,明天晚上有空一起吃个饭吗?”

  付思超低头说了一声:“吴宇恒要请我吃饭。”下铺两人“噢”了一声,准备继续说,突然反应过来:“谁?!!!”

  两个人对视一眼,一同尖叫起来,旁边宿舍有人喊:“林墨你们宿舍真养鸡了吗?”

 

  另一边,吴宇恒拿着手机,周围围着奥斯卡,刘彰,胡烨韬,周柯宇(不分先后,按首字母排序)的脑袋。

  吴宇恒手有点抖:“他不会不同意吧?”周柯宇摇摇头:“不能吧,这几天我听我家元元说付思超挺爱交朋友的,应该不会拒绝的。”

 

  付思超准备回消息,张嘉元一把抢过手机:“超儿你怎么打算?”“去呗,白嫖一顿是一顿,有饭不吃是傻子,刚好还能交个朋友。”

  张嘉元想了想,刚想说什么,林墨就戳了戳他,示意他看自己的手机,是周柯宇发来的,看完之后把付思超的手机还给他:“行那你回他吧,明天赴约。”

 

  两边暗戳戳地,准备开始第二次室友脱单计划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40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